南大写作班: 俊良: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俊良:我爱你


反正你有夏迎春

最好有河,我们可以隔岸而坐,而且最好是黄河,隔着岸就看不见彼此。我觉得,上课就该心无旁骛,不要花心思想其他的,像你刚才在巴士上说的他,我几乎没听见,像你不断在课堂上聊的事,我压根没注意。这道理很简单,比如说河把两条村子隔开了,即便你那里洪水泛滥,我没事就好。又比如说你把他的故事说开了,即便他怎么风流倜傥,我听课就好。所以说,最好有河,我们可以隔岸而坐,而且最好是黄河,隔着岸就看不见彼此。可是,始料未及的是,你约我吃麦当劳。我的意思是,麦当劳这种地方,不应该是那种嘴里说着他的女生约的。我其实并不在乎他是谁,只是想问你,不觉得麦当劳很远吗?我想麦当劳真的很远,远到我已经没办法拒绝你,远到我已经没办法由衷地说一声:我爱你。

(爱情的滔滔不绝。带点神经质的自言自语,假设对象进行倾诉,文字在不着边际中也略有文采,甚至可算风格,不过整体终究未能汇聚凝化。)

4 comments:

  1. “最好有河,我们可以隔岸而坐,而且最好是黄河,隔着岸就看不见彼此。”略带些文艺腔,但非常喜欢这一句。

    ReplyDelete
  2. 喜歡這篇,喃喃自語中帶有意境。

    ReplyDelete
  3. 很有趣。但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几次说到上课

    ReplyDelete
  4. 喜欢整篇的语气,娓娓道来,看似散漫却又有暗流。“最好有河”已有诗的味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