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诗琳:三片记忆

Sunday, February 1, 2015

诗琳:三片记忆




13岁的我,幼稚。
16岁的我,骄傲。
22岁的我,自私。

幼稚的我,导致了友情决裂。博客上伤人的字眼,希望已被你忘得一干二净?文字这把利刃的武器,成为了消灭妳的工具。嫉妒如病毒般蔓延、扩散,吞噬了整颗心。感性细嚼着理性,而我终究抛弃了你。

骄傲的我,导致了失败的我。成绩相当于命,排名操控着我的七情六欲。同学如同战场上厮杀的敌人。我这屡战屡胜的先锋,大开杀戒,杀红了眼,踩着败者的尸体狂欢。但我自始至终仍是个大输家。

自私的我,导致了未了的情谊。“外公出来!外公出来!”快从那炽热无比的火炉里逃出开!再重新回到无病无痛的身躯里吧!不要再睡了!我还没和你道别呢!还没孝敬你!还没关心你!快醒过来!

(文句多有含糊而夸张的问题,不过以悔意贯穿相关的记忆,倒是可取的形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