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永建:三片记忆

Sunday, February 1, 2015

永建:三片记忆


OS(C:)

Model: Ong Yong Kian
Date of manufacture: 30/10/1990
Capacity: 100GB

11/8/2008
Free Space:0.99GB

“嗨,好久不见”
“你是谁?”
我不知所措。原来我最憎恨的人已经把我忘得一干二净。
突然觉得憎恨一个人就是偷了他的臭袜,然后猛嗅,嗅得晕头转向,不如把袜子洗了洗,随便找了理由敷衍自己,原谅别人的过错,起码嗅不到臭味。或者把那袜子丢了,又没人逼你嗅!当然,最好连这臭袜都别去偷,因为根本没有人会有闲情寻找自己的臭袜,让他知道是你偷了,还会暗地讥笑你。
从此,我谢绝任何臭袜,当然也包括自己的,世界也变得芬芳许多。

Free Space: 82GB


12/10/2010
Free Space: 0.99GB

“喂,我失恋了。”
“So?你要我说什么?”
好没人情味的朋友,失恋了也不安慰我一下。但我想听的回复却又是什么?
好沉重。也许我应该在面簿上分享我的心情,可能得到的赞越多,就会轻一些。就当我要POST时,刚好看见了一位朋友的POST。她时不时就抓破那刚复原的伤口,用指甲把腐烂的回忆挖出,让大家看一看。接着,便在自己的伤口上撒上几滴自怜,哭叹自己的悲惨人生,最后哭哭啼啼地用憎恨包扎伤口,等待下一次爆发。想到这,我颤抖了一下,然后把写好的POST删掉。
自爱的人不自怜,我摸摸胸口,还感觉得到心跳。

Free Space:  80GB


23/3/2012
Free Space: 0.99GB

“永健,我们OG四人组的友谊是永远不会变的!”
那是去年的事。
今天的OG聚会,她没来,说是卧病在床,还说她很想念我们。其实我也很想念她,心里有些难过。
然后我们在乌节路碰到她与她的男友。
我低下头假装看时间,看着秒针毫不留情地跳过各各数字,突然领悟11:11终究只是四人路中刚好交叉的瞬间,这是时间的规矩。生命中又不停止一次11:11,交叉的路口数不清,记不完,记忆有限,就存些美好的回忆吧。所以决定只需回味11:11的美好,11:12 时别想念,23:45时或许已经忘记,大家好聚好散。
我传了封简讯给她,祝她早日康复。

Free Space: 78GB

(三段的分界和标别尚有创意,内存的增减有点故弄玄虚,以对话短叙和议论的方式呈现,手法看似标新,实则粗糙。)

2 comments:

  1. 喜歡這段"用指甲把腐烂的回忆挖出,让大家看一看。接着,便在自己的伤口上撒上几滴自怜,哭叹自己的悲惨人生,最后哭哭啼啼地用憎恨包扎伤口,等待下一次爆发"。標題也很有創意。

    ReplyDelete
  2. DISKPART> select disk
    DISKPART> clean
    DISKPART> 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DISPART> format fs=ntfs quick

    //如果记忆存在c 盘,我们需要的只是cmd 来遗忘所有的不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