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含笑:半边图片

Monday, February 9, 2015

含笑:半边图片


苹果的疯狂

十年前的时候,东北有一种特别甜特别脆的苹果,一到冬天的时候家家户户总要买上一两箱备着。那个季节好像没什么其他的水果,但就只是这一种苹果能撑得起过年的气氛。

可是最近这两年回去,到处都是包装得精美漂亮的苹果,但这些外表看起来很高傲的家伙却没能让我再尝到那种记忆里的味道。但为此感到失落的人似乎也并不多,因为有另一种苹果迅速地填充了人们的生活。

有人因此说,苹果是最伟大的水果,一个在伊甸园里诱惑了夏娃,一个砸了牛顿那天才的脑袋,最后一个握在乔布斯手中。

我常常为此感到有些愤愤不平,但这却并不能对周围的人产生什么影响,我的朋友们渐渐的人手一个伟大的苹果,只有五彩斑斓的手机壳能够区分它们的归属。

我拒绝用苹果,但我渐渐发现这毫无意义。

因为实际上这跟苹果毫无关系,无论愿意与否,我的社交圈已经渐渐地被手中的苹果或者鸭梨掌握着。就像个潘多拉魔盒一样,我打开它,才跟这个世界有了热情的联系;我关掉它,就顿时生活在一个孤岛。

我有一位朋友的身上前两天发生了一件大事,她的苹果爆炸了。

我是说,真的爆炸,几乎可以炸伤她的那种。其实最近这种事经常发生,可是跟你距离八千公里外的一个陌生人手机在口袋里爆炸被炸断一条腿,好像并没有身边的人亲口说来这么毛骨悚然。

我几乎整整一天都坐立不安,即使只是远远望着我的手机都感觉仿佛在凝视着一个正在倒数中的炸弹。

可是这种状态很快就被打破了——我看到闺蜜刚刚发布了一条status,说是因为男友劈腿所以分手了。我顿时忘记了一切的忌惮,开始在Facebook上与她一起抱头痛哭。

(语气和文笔较像是自身经验的分享,不过在水果、手机和数码世界当中转轨,调侃式的反应了现代生活的征兆。读后知道fb的成功是因为总有人在分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