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曲畅:三片记忆

Monday, February 2, 2015

曲畅:三片记忆


【黑箱】

看着她拖着大大小小的黑箱子,像蜗牛搬家一样。好像过了这道门就会到沙漠,没水,没电,好像连呼吸都会变得困难。我想伸手帮忙,才发现自己身上的东西比她的还重。只能呆呆看着她把一个个黑箱子拾起来又放下去,指骨间红的发白却不曾颤一颤。在沙漠定居后才发现,这里的景都是绿色的,人都是黑白的,只有太阳和想象中一样的晒。晒着晒着,就忘了寒冷的滋味。

【领带】

第一次见面我以貌取人,断定了我们两个一定是活在打死不相往来的平行世界。但我着实忘了,平行世界是共存的。同样没朋友的我们默契的冲对方笑了笑。就是那第一个发言的小胖子,他那领带的打法戳中了我们的笑点。能为这么无聊的事而笑在一起的人,这辈子有一个就够了。我从这边看着她,她从那边看着我。看着看着,就看上瘾了。

【钱包】

伸长了脖子望向最远处,红色还是绿色,算计了半天还是疏忽了。不管去哪一直想找个伴一起走,结果我追上了她,她却没追上我。这人怎么就如此的不靠谱,出结果的时候我盯着那蓝纸黑字,真想放开拳头敲死她。也许是因为我没敲死她,老天给我来了个现世报。她跑丢了,他来补上。雨滴稀稀落落,开门那瞬间我感受到迎面呼来的冷风,还能挪动四肢爬进去真要归功于他。回过头我问他你要送我回家么,他闷闷哦了一声掏出钱包“哔——”,一直都是那闷闷的哦。哦着哦着,就什么都明白了。

(细腻的笔触营造出一种流动飘零的氛围,三节似有脉络延续,可是却未能紧密靠拢,书写的姿态恐怕要稍微抽离,尤其自己的记忆自己写着写着,可能就以为什么都能明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