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景怡:三片记忆

Monday, February 2, 2015

景怡:三片记忆


时间之灰

1
小时候的梦想有两个,一个是当肯德基的服务员,另一个是当公交车司机。前者是因为每天都可以吃肯德基(当时觉得服务员可以免费吃),后者是因为那个时候经常坐很挤的公交车,如果当上了司机就可以任何时候都有座位了。现在想起来,小时候真是太懂幸福的定义,现在反而愚钝得不知道想要为何物。

2
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反复做一个梦,梦见我面前有一扇门,门上是旧式的门锁。我想尽办法打开门之后,却发现门里面不是别的房间,也不是外面的世界。门里面是一堵墙。他们总说梦境和现实是相反的,但我觉得,这个梦分明就是真实的写照。

3
看颐和园的时候,我是冲着床戏去的。其实床戏并不多,可电影演到最后,所有的热血和激情褪去,仿佛一场春梦醒来,主角们都散了,我却感到无比满足。自由,孤独,纯粹的爱情,这些命题都太大了。我越想这些,就越觉得空虚,我越觉得空虚,就越需要生活 。就是生活而已。

*时间之灰是电影东邪西毒英文名的中文直译

(叙述的基调以及故事的性质稍微单薄,前两节几乎是一种言行感想的昭示,末节总算稍微承启了题目恢蒙蒙的感觉。)

1 comment:

  1. "小时候真是太懂幸福的定义,现在反而愚钝得不知道想要为何物。"跟你一样的感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