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梦茜:我爱你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梦茜:我爱你


侣途

我和他之所以会遇到,大概是注定却又不是应该的。同样想去新疆,都因为动乱而改去了青海。所以我们要是没在青海遇到,也可能在新疆遇到。就算我们没在新疆遇到,也许某个冷得鼻子通红的冬天,在呼伦贝尔白雪覆盖的大草原上迎着五级大风、十级大雪奔跑的时候,也会哆嗦着相互打个照面。

日出之前,他亲吻我额头似笑非笑着说,一股子化妆品的味道。我们在茶卡盐湖照镜子,把他推进湖里报复,看日晒过后他一身的盐巴。沙漠徒步,他隔在我和鸣沙之间,两具干尸寻找大漠中的清泉。我们追着羊群奔跑,踏着女人长发样的大草原,不小心误入油菜花的田。半个夜晚,半支烟,半首情歌,煮不熟米粥的海拔,数不尽黑马河的星星。临别那天,他摸摸我头发说,留在路上的还有那句,我爱你。

(爱情的宿命论。题目有巧思,文字挥洒颇有笔力,从风雪严冬到沙漠甘泉,情景相伴而丝丝入扣,不过以浪漫唯美打造的二人世界,像是before sunrise,却欠缺了更加深沉的一种触动。)

1 comment:

  1. 描写很有意思,利用不同地点叙述俩人爱情,简单唯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