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永健:我爱你

Monday, February 16, 2015

永健:我爱你


袖子

我们也算是最要好的朋友吧,你却一声不响地离去。

放学后我们总溜到学校的后院踢球。知道这片地的同学很少,因为在那长满藻类的高墙后只有遗弃。围墙内的空气中充满了忧郁的铁味,各角落叠着些破旧的桌椅。然而,我倒是喜欢这私密的空间,因为在这里,我们可以任由放肆、欢笑、不受任何人的约束。

记得前一天,你不小心把泥踢到我的袖子上。你眉头深锁,执意要我脱下校服,然后从书包里拿出剪刀,把两边的袖子剪掉,好好的校服化为背心。随后,你便把那肮脏的袖子塞入口袋,说想留着当纪念。

打开你遗留给我的盒子后,不禁让我想起这段回忆。袖子洁白的一面写着“我宁愿独自承担污点,也不愿把回忆抹去。”我翻过袖子,心中顿时充满遗憾,在那无辜的褐色之中写着“我爱你”。

(爱情的断袖现代版。虽然结尾有些矫情,但是人物动作情态都有不错的刻划,而且用典含蓄,深情尽在不言中。)

4 comments:

  1. 这篇也喜欢!
    只是故事合理发展的前提好像是这泥洗不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剪掉袖子这件事是我不能理解的奇怪趣味。大概爱情中的人都矫情而盲目?= ̄ω ̄=

      Delete
  2. 喜歡這篇,覺得蠻有趣的,袖子的回憶

    ReplyDelete
  3. 最后一段的文字有点滥情洒狗血~也许是字数限制 人物设计和剧情铺叠无法到位就必须直戳主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