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梦茜:三片记忆

Sunday, February 1, 2015

梦茜:三片记忆


我与我

一,老师的哺乳
准确的说我是一岁五个月才断奶,而一岁便进了幼儿园的豆豆班。不知道为什么,我清清楚楚的记得在幼儿园二楼拐角最右边有大镜子的舞蹈教室里,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吮吸着老师的乳头。这是除了妈妈以外第一个喂奶给我喝的人。

二,死亡的味道
连夜的赶路,等我的电梯,拉我狂奔的护士。早上6点30分我终于到达病房。心电图成了直线,没有了心跳,没有了脉搏,死亡时间2008年4月16日,6点35分。医生抽着鼻涕说,半夜到现在一共下了8次病危通知,你妈妈真的拼了命死撑着最后一口气等你来。我便默默去选了她的墓地。

三,惊悚的街道
布鲁塞尔街头问路,对方假装带路突然抢了我手机狂奔。不知道是贼太笨还是我握的太紧,跑出一百米的他望着空空的手发了呆。然后我握着手机背着60L的登山包消失在人群中,委屈害怕的哭起来。一个人旅行这么无助,我也宁可一个人在外面走走停停,既享受又上瘾,习惯一个人之后,习惯了一个人。

(『老师』的视角大有镜头调度的精彩,『死亡』收得让人痛惜扼腕,可惜『惊悚』未有延续这般手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