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惠婷:三片记忆

Sunday, February 1, 2015

惠婷:三片记忆


构成我的拼图

1. 那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次全家人出国游玩的经历。那时我才八岁,如今已忘掉的许多细节还需要照片帮我阐述。那次旅行是我第一次搭飞机,第一次坐云霄飞车,第一次抱着小老虎拍照。这模糊的记忆会永远刻在我脑海中。

2. 我正在上补习班,腰部突然很痒,便挠一下。这时感觉手指湿湿的,低头看看,也没把它当成一回事。之后,从妈妈口中得知我得了水痘。当时无知的我无法忍受水痘带来的痒,总趁妈妈不注意时就挠个不停。这回忆便化成我如今左手上的痘疤了。

3. 拿到高中成绩单时,心情复杂得很。开心是因为我竟然及格了。另一方面却担心这么差的成绩是否能带我往下一阶段的教育旅程前进。但我确实必须感谢这得来不易的高中文凭带我离开这个我不曾留恋的地方。

(文句有欠经营和修饰,仅是粗略陈述一般的自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