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慧敏:三片记忆

Sunday, February 1, 2015

慧敏:三片记忆


雌雄同体

【XY男孩:阳具】

祖母把表弟印有蝙蝠侠图案的短裤脱下,准备帮我们洗澡。那是一个酷热的午后,我站在表弟身旁,望见了他大腿间那一块奇特的肉。我伸手试图想要触碰,但祖母说,那是只有男生才有的「宝贝」,不可以随便乱摸。因为祖母的劝阻,我就更加不甘心,不停嚷嚷着也要「宝贝」。祖母笑着答应说,有空的时候,就会带我到巴刹去,选一个我喜欢的「宝贝」。

【XY男人:胡子】

十二月的某个早晨,在银行上班的小叔拖着还没睡醒的身躯,在镜子面前用冰冷的刮胡刀,狠狠地划过自己猖狂的胡渣。下巴光秃秃的小叔出门后,我站在椅子上对着镜子,也拿起了刮胡刀架在下巴上,预习刮胡子的动作。刮胡刀划过下巴,割出来了一道关于错觉的伤口。

【XX女孩:洞与血】

小六会考成绩放榜,我的腹部揪成一团阵阵作痛。母亲骂我不够努力,成绩才会如此一般,而我只感受到校裙湿湿的。跑进厕所脱下裙子后,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正在流血。在我慢慢明白过来的时日里,曾经住在身体内的那个小男孩,也跟着一起流走了,然后只剩下那个残缺的洞口,散发着青春的忧郁。

(架构的题旨大胆且极为有趣,可惜句子凌乱过长,措辞奇突不当,未能完好的驾驭这般较为复杂微秒的心理。--删改修饰全文,让其中的描绘更加言简意赅。)

4 comments:

  1. “割出来了一道关于错觉的伤口”——点like!

    ReplyDelete
  2. 這三片記憶我都喜歡,初讀之後我在電腦前傻笑旁人還問我怎麼了,覺得很有趣敘述的方式特別,會讓我好奇記憶的主人是誰。

    ReplyDelete
  3. 三段記憶都很有趣,修詞方面也很有意思像“只剩下那个残缺的洞口,散发着青春的忧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凯德老师修改得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