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季琛:我爱你

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季琛:我爱你


她说

有些话能憋住就不要说,她如是对我说,因为无论真假,说出来后都会不自觉的去相信。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总会相互模仿,从语气神态到口头禅微表情,这还没完,她一脸得意,如果每天在一起吃饭那连口味都会相互浸染。

有些东西明明没丢却怎么都找不到,她故作深沉,你知道它就藏在家里的某个角落却不愿为此大动干戈,为找而找,没有意义。

发明吸尘器的人不会想要把扫把赶出家务界,她一本正经的看着我,就像再过一百年人们还是会用墩布抹地。

你很难通过南瓜的外型来判断它甜不甜,但我能,她满眼慧黠,因为我会和它们讲话。

“喂,我说了这么多,你就没什么要对我说的吗?”她终于沉不住气,伸手想要抢过我的烟。

“你说有些话能憋住就不要说,”我半开玩笑的看着她。

“我爱你。”

(爱情的一唱一搭。惟妙的台词说白,可惜没有惟肖的关系和动作,结果只有言语的单向鸣放,最后似乎说什么都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