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良:三片记忆

Sunday, February 1, 2015

俊良:三片记忆


甲乙丙,丁

甲。下课钟声一响,我就赶去食堂,把清单上的食物逐一买齐。不料,自己午饭没吃,就上课了。有时,他们会指责我为什么买到那么晚,有时,零用钱也要不回来。直到那天早上,我迟到进班,一屁股坐下沾满浆糊的椅子,便再也不起来了。隔年,我悄悄离开,悄悄把他们的名字用红色笔写下,寄给训导处。

乙。有一天,我在厨房打破了盛满奶茶的玻璃杯。我慌得马上跑回房间,把门锁紧。爸爸看见后,骂了我一句,我就哭了,哭得稀里哗啦,把三年的眼泪都一次流干。妈妈反来安慰我,知道我念书念得很焦躁失措,庆幸那晚没有耽误学习,该背下的历史问答题还是熟背了。之后,我便考进了南大中文系。

丙。不久前,小王送了我一份开学礼。里边没什么,就半封打印出来的信、一罐还没过期的维他命、一本记事本,以及一本记事本,她说我是一个很有规划的男生,所以值得拥有两本记事本。我开心地收下礼物,就像她开心地吃下我送的曲奇饼。往后,我们还常常一块上课呢。此刻光景,虽羡煞旁人,但彼此要靠得多近,丘比特才能一箭双雕?

(虽然遣词稍有失当之处,而且句子呆板单调,可是却也衬托了一种百无聊赖的成长况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