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依婷:我爱你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依婷:我爱你


問·答

她還是喜歡問男人這個問題,一意孤行地期待有別以往的答案。

二月裡某個正常的午後,脫漆掉色的藍天和頂樓,他們坐在溜滑梯上聊天。她仍是問著同樣一句話,而男人像是有預知能力一般,反射神經似地回答。

“你愛我嗎?”
“當然。”嘴巴一邊還嚼著牛奶糖。
“如果我跳樓,你會跟我一起嗎?”她又問,有些瘋狂。
“當然。”男人搓著她的手,嘴角笑答,只是嘴巴嚼著牛奶糖的速度有些變慢。

於是她提議兩人猜拳,誰輸了就從頂樓跳下去,另一個也跟著跳。結果她輸了,她幾乎沒有任何一句話,站在頂樓邊緣,回眸直直地望了男人一眼,轉身從頂樓飛身而墜。睜開眼,沒有男人的身影,男人沒有跟她跳下去。

同樣的藍天,她一張下墜的臉,平靜而淡然,似乎明白了未解問題的答案。

是我愛你。

(爱情的说跳就跳。一边还在耍嘴皮子,另一边就已经飞坠,轻生过于轻易,人物疯狂得无谱,而且所谓最后的答案似乎也套应不上。)

1 comment:

  1. 前段的對話互動冷靜,不僅表現了情侶之間的冷漠,也像是暴風雨的前夕。一切都描寫得很淡然,更顯得愛情的敷衍,和信任背後的悲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