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慧婷:三片记忆

Monday, February 2, 2015

慧婷:三片记忆


荒唐

【A. 剩菜】

敲定的約會地點總是在餐館,彷彿只有吃才能維繫彼此之間的感情。每當聊得太過投入,我眼前的餐點只能淪為供大家欣賞的擺設。我開始尋找願意“收留”它的人,而男生總是勉為其難地把我盤中的飯菜吃掉。看著他伸出筷子把肉片夾過去,我的心裡竟湧起了一種喜悅——那是母親看著孩子吃得好的滿足感。

【B. 髒話】

你懂的髒話有多少?那句經常掛在嘴邊的 f**k,除了用來宣泄心中的不滿,亦或者壓抑不安,還能在起爭執時激怒妹妹,以獲得毫無意義的勝利。然而有一次的爭吵,卻讓我徹底的輸了。她飆出一句我人生中從未聽過的髒話。直到現在,該怎樣念都還不會。

【C. 小三】

那是在一個枯燥乏悶的講堂課裏。坐在左邊的同學剛學會算命,雀躍地問想不想試試看。我把生日號碼告訴了他,只為了叫醒那昏昏欲睡的大腦。他在紙上塗塗畫畫,輕聲說出他的分析,然後露出了猶豫的眼神,彷彿快要衝出喉嚨的話卻突然沒了聲音。
我還沒來得及思考,手機就震動了。
「第三者,二奶命」
我倒吸一口氣,睜大眼睛看著螢幕上的訊息。
原來挺準的。

(『剩菜』和『脏话』的情境通泛,而且论大于述,较是想法观念的阐别,『小三』的结局在突兀中另有想象,可是三节怎么理解似乎都称不上『荒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