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伟明:三片记忆

Sunday, February 1, 2015

伟明:三片记忆


1【最佳性格奖】

只要能够入围就是一种肯定,那么获得《The Auntiest Pom-Pom Cheerleader Award》不就是百分之百确认我的“auntie”精神吗?是的,在这里我想谢谢所有陪我一起熬过那四个星期的妆艺大游行招待员训练以及那两天正式游行的所有组员们。是你们给我的庞大耐心和那一种非常棒的合作精神才能让我获得这一份荣耀。我希望我带领大家拿着Pom poms在人群中随着音乐狂跳的那一幕会让你们永远记得我这一个无论是声音还是举动都超像Auntie Lucy的组长。谢谢大家!

2【儿童偷窃,经理手下留情】

今早,位于新加坡西部的一个购物中心,第一乐广场(Lot1 Shoppers' Mall)的一家儿童百货公司Kiddy Palace,发生了一起儿童偷窃事件。这位孩童表示,他是因为害怕母亲的责骂,不买铅笔给他,因此他只好把笔头上他心仪的那三个骰子橡皮擦取出,放入他的口袋。事发的前几个星期,该店的店员不是在摆放铅笔的柜子点货,就是补货,让他无法下手。这位孩童已被该店的经理责骂以及警告,如有下次,该店经理便会采取法律行动。

3【地狱的阶梯】

三年就这样结束了,我们也来到了大家一起在相聚的最后一晚。这一晚,大家打算豁出去了,挑战自己胆量的极限。我不想去,但更不想自己一个人留在度假屋里。上了德士,心跳突然好像和里头的跳表进行一场激烈的比赛,看谁跳得最快。过后,大家已准备就绪,踏上旧樟宜医院门前那又长又白的阶梯。眼前的景物只有黑白,昏沉的路灯和那不能被接受的宁静停止了我的脚步。黑暗的袭击,让我在比赛中,赢了。

(叙述语气繁琐,文句稍欠简练,记忆的情节略微寻常,二段以第三人称指事,有欠妥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