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徐昕:我爱你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徐昕:我爱你


蝴蝶

他还是那么猴急粗鲁,来不及呢喃爱抚,就在她体内横冲直撞。突然,她翻身跨坐在上。窗上浮现她摆动的身腰,窗外是无力的灯光,窗内欲望呼之欲出。

她渐渐体会到他昔日的欢愉,揉捏着胸前的柔软,她更狂野地扭动腰肢,看着他的瞳孔从迷离到涣散。如梦似幻中,她倾身向前,右手撩拨过他的发间,移向枕下。一抹黯淡的银色划过,妖娆的曼珠沙华霎时绽放。她死死掐住温热的鲜红,两腿仍紧紧箍住他的胯,他抽搐着,她颤栗着,就要,就要到了。

腥味在空气中弥漫,猩红在幽暗中跳跃,眩晕过后总是越发清醒,她捡起刀片,仔细刮去那簇拥的繁茂,温柔地望着那只翻飞的蝴蝶。

烟燃尽尾端,爱步入末段,他沉落永眠,而她宛若新生。食指浸润身上残留的深红,缓缓在窗上写着,我爱我爱你。

(爱情的femme fatale。画面描述一气呵成,落笔如锋刃般利落,不过杀机还需补充,蝴蝶作为自由的影射,也须有具体的对应,不然读后只感血腥的惊骇,没有切肤的同情。)

2 comments:

  1. 性描写即无激情也无美感。在有毛发的地方纹身缺乏合理性。“我爱我爱你”与做爱杀人毫无逻辑联系,似乎只是一种文字回转在逻辑技巧上的美感呈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关于纹身,它可以很私密也可以很公开,全看纹身者纹它的用意,无谓合不合理吧(据说酒井法子就有这样一个纹身...)她其实是可怜值得同情的,做爱、杀人,只是她选择的一个特殊时间用自己的方式摆脱束缚,而“我爱我爱你”表达的是自爱,她学会爱自己因为她爱过他。谢谢你的意见,不过像老师说的,写时缺少些暗示、对应,结果文意表达不明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