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陶陶

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亲爱的:陶陶

亲爱的雨:

  这五天来总是与妳不期而遇。
  如果我们的相遇小于或等于二,那我可以默默接受。但如果它大于或等于三,我会觉得厌烦。
  星期六和星期日。我都在室内。见到妳,我只是冷眼旁观。
  星期一。早上见到阳光明媚,我就给衣服洗洗澡。傍晚回到宿舍,发现它们被妳打湿了。现在是怎样?重洗啊!
  星期二。在“星际大战”中成功抢获某PE,满心欢喜去上课,妳来了!妳,知道我没带伞吧?所以落汤鸡是我。回去之后我立即舍弃了这门课,这当然与妳无关,只不过是八字不合而已,并不是妳命中带屎。此外,晒着的衣服们继续接受妳的洗礼。
  星期三。去上我期待已久的课。受了刺激的妳毫无预警地现身。为了逃避妳的猛烈攻势,我只好绕道而行,花了比原本多十分钟的时间才抵达目的地。原以为在这里可以好好上课兼避雨,也心想妳也差不多适可而止了,妳却变本加厉。妳知道讲堂里冷气已使人凉快吗?妳知道我没带外套吧?噢,妳不知道“冷”字怎么写!
  妳总算良心发现了。妳的离去,虽然并不潇洒,但我抱持万分的感谢。但是、但是、但是!妳没必要为我接下来的行程埋下伏笔!对!雨后怎样?路滑!路滑会怎样?摔跤!没错,我摔了一跤!带着快乐心情回宿舍的我在涂满柏油的、湿漉漉的斜坡上丢脸了。手上的擦伤和膝盖、小腿上的淤青是妳给我的bonus。
  祝我新年快乐!

(毛躁的人写给枯燥的雨的一封信。阴晴圆缺自古皆是动心感念的契机,无奈雨天阴湿却引来火气。开段一句引人期待,调皮自嘲中有干爽的感觉,可惜口吻未能延续,之后大动干戈仿佛浸泡过久变糊,要知心静后文字才能雨过天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