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惠芬

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亲爱的:惠芬

亲爱的兄弟,

我们做兄弟也几十年了。我一直很庆幸很知足,老天爷把你安排在我的身边。

记得刚出来工作的时候,我家里出了事,手头紧眉头紧,原来充满稚气的脸布满忧愁。你不忍见我一天一天憔悴,拿出提款卡附送密码叫我尽管用。我当时惊讶的脸,你还记得吗?

在那一刻,我对自己说,眼前这个人会当我一辈子的兄弟。欠你的,双倍奉还。

后来,公司派我出国公干,一去就是两年。那个时候,孩子都还小,我太太说,你每周去夜市都买两大袋相同的水果,一袋带回家,一袋往我们家里送。人家说远亲不如近邻,我说啊,就算是近邻都比不过你这个好兄弟。你这样没来由地一直对我好,只为了朋友两字,我真不知道这份人情要怎么还?

又过了好几年,我终于升上主管位子了,你却还在替别人打散工。你常说自己书读得少,又取笑我是大老板。这么说,表面上是称羡我,但我听了特别难受。辗转反侧几夜,我决定把你介绍到公司来。

想在大公司生存并不容易,还好你有一手好手艺,即使没有文凭,上层也依旧愿意高薪聘请你。这样一来,我也安了一颗心,总算是报答你的恩情了。兄弟,我说过的,欠你的要双倍奉还!你的恩情我会永远记得,但也请你不要再跟其他同事提那些陈年旧事了吧!

做哥哥的上

(替做哥哥的写给做弟弟的一封信。姊妹想象兄弟是可嘉的自设难题,不过男人的阳刚柔情恐怕连男人都无从揣摩。文字捕捉到了还算可信的语气,三两言语勾勒出情状的布局,但是人生入戏或许还需一点高潮起伏的歪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