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怡: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欣怡:文字频道


97.9 SYNC FM:街燈下的嘴巴

白天努力活出一個角色,夜晚成就一本書。抒寫你的心事,成爲自己的忠實讀者。
歡迎收聽97.9 SYNC FM,《街燈下的嘴巴》,我是欣怡。

今天要跟大家聊的話題呢,是關於速食愛情,或者說快餐式的愛情。我在網絡上看到一句話,裏頭寫道,「从前的时光很慢,车、马、邮件都很慢,慢的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當時代越來越忙碌,愛情也變得越來越渺小。在這速食的年代,人們容易因爲想要填飽心中的空白,所以才去愛別人。結果愛情匆匆來,也就匆匆走。速食是剛開始聞起來非常的香,可是吃著吃著就會吃出乏味。我們是否也會陷入在這樣的一個情形呢?因爲一開始的迷人和衝動,而在一起,然後過了一段時間,才發現彼此的不適合。或許就像是愛吃泡麵的趨勢一樣,好像不那麽費時,也不必付出太多,讓我們溺在這種方便的狀態。

對於這樣的速食愛情,你們是否有著同樣或不同的想法呢?可以傳Whatsapp或SMS過來,和我分享你的想法或小故事。

接下來要爲你們播的歌曲,也訴説著現代男女愛情觀的速食現象,歌詞寫著愛情裏你情我願、各取所需的關係。讓我們來一起欣賞郭靜的《即溶愛人》。



6 comments:

  1. 节目名称好有想象空间哦~有诗意~声音也好好听 :)

    ReplyDelete
  2. Tan Shi Qi 陈诗琪October 20, 2016 at 4:19 AM

    声音甜美,速食爱情的现象也确实反映了现在很多人的爱情。

    ReplyDelete
  3. 聲音好乾淨 真的好好聽!

    ReplyDelete
  4. 声音真的很清脆好听!很赞同你的观点,一辈子很短,短得只够爱一个人,爱得慢一点,是否就能爱得长一点?

    ReplyDelete
  5. 欣怡, 我喜欢你的声音<3 ❤️!很清脆悦耳, 也喜欢你制造的氛围很舒服,让人一直想听下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