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熊韡:部份身体

Saturday, October 15, 2016

熊韡:部份身体



他的名字

十月黃昏的陽光蔓延著最適合暗戀的溫度。

指揮老師突然打了一個手勢,原本注滿全場的樂器聲驀然停止,全場瞬間安靜了。帷幕緩緩地升起,一束白色的光射向舞台中間一位穿著灰色燕尾服的學長。他慢慢呼出一口氣,身體稍稍後仰,閉上雙眼,抬起雙手,在他指間剛觸到白鍵的那一霎那,悠揚的旋律頓時在空中飄起。一串一串的音符紛飛而落, 而他,端坐在被光線環繞的舞台,宛若童話般的王子。

琴聲在這間貌似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舞台上凝固,我的心卻因琴聲的磁性而加速地跳躍起來,我靜靜地看他。

那好似一層薄霧迷茫雙眸上,高貴而又專注;他白皙的面孔透射出一種只有鋼琴家才會有的與自信與傲氣。彷彿那時雙手在琴鍵上快速遊走時,他將自己的魂靈毫無保留的注入在自己內心的一片純淨的音樂聲中,人,琴,曲三者合為一體。在這美輪美奐的琴音中,滿場瀉滿了那輕快優雅的音符,每個章節都令人深深陶醉。

指揮老師握住竹條的右手這時戲劇性的畫了一個大圈,全場如山洪爆發般的響起了各類絲竹笛管融洽的聲音。我驟然想起在手中的豎笛,慌忙中推入口中,卻在慌亂中吹跑了幾個音。只見學長修長的指尖在飛似完美流暢中高雅的跳過每一個黑白鍵,每一個音符都是如此的明亮清脆;他額頭過眉的斜劉海隨著他因激昂擺動的上身而飄逸甩動,汗滴隨著鬢角慢慢的滑下,而他卻絲毫沒有停下來擦汗的念頭。那雙神奇的雙手不假思索的繼續在琴鍵上快速的遊走,一串串動聽的音符從他指尖流出。學長身心的全然融入,投入彈奏的忘我境界,讓我不由心生感動,我於是慢慢放下口中的豎笛,就像有一種無可抗拒的力量,在潛滋暗長的攀升,環繞。

從我的靜止到呼吸,都被攥成掌心的汗漬。心跳在舞台中翻騰,每一個音符都在空中穿梭;我的眼神越挪越靠近,是什麼在吸引那一直在碰撞我思維的神經,是樂符上的勾勾,是他在鍵盤上快速遊走的雙手,還是周圍人幾乎同時翻頁的樂譜,都參雜著強烈的誘餌,快速的侵入,我早已迷失樂章的篇數段落。

這次臨時的校園演出,我們無疑做得很成功。指揮老師笑容滿面的轉身,帶領我們一起鞠躬,然後謝幕。學長的身影在緩緩落下的帷幕中被雀躍歡呼的團員包圍著消失。他在前,我在後,一片混亂中他從未發現我。 故事發生後很久的後來,我才在偶然閒聊起他的女生口中得知了他的名字。

(细腻感性的文字如乐符悠悠飘扬,写作移情和投入的痴迷跃于纸上,得知名字的线索有点牵强,但也算是抒情韵律的一种节拍,彷佛爱情的若无似有,也像是日本动画最擅长的伎俩。)

2 comments:

  1. 手指在琴键上的挥舞形容得很精彩,喜欢

    ReplyDelete
  2. 立刻想到最近的《你的名字》,期待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