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俐敏:部份身体

Saturday, October 15, 2016

俐敏:部份身体


挤出来的满足感

那天搭地铁回家,时辰不太对,刚好碰上了繁忙时段。废了一般力气,终于把自己挤进车厢里。你、我、他共享着彼此的气息,大家都乖乖的站在那刚好两足大小的地方,珍惜着所剩无几的个人空间,一寸都动弹不得。我就被困在车厢门旁那小小的地方,哪怕哪个阿猫阿狗在这个时候放个臭屁我都还没法逃。

就在这个角落,我与他之间存在着那零点零一公分的距离。他左边的侧脸就在我的正前方。我的双眼无意识地定在他的脸颊上。他颧骨还满高的,鼻梁即挺又高。尖锐的五官不足以让我着迷,但这男人脸上就有那一颗微红的小山丘。这……把我的目光吸引住了。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凝视着他的脸颊,开始进行扫描式的观察。

远看,他的皮肤还算是完美,就那小红点特别突出。脸颊上那一颗微红的小山丘似乎还未成熟,但却迫不及待想要爆出它的躯壳。丘顶带有一个小缺孔,应该是痘痘呼吸的管道,让它吸食人间精华,变得更丰满。圆润的丘顶又亮又滑,好像被谁反复抛光过。这小痘痘油圆丰满,只要那么轻轻一挤,里头的油汁就会像流沙包一样爆出黄色的流沙。我是多么想伸出援手,借助指尖之力完成这任务。

细微的观察下,我发现痘痘旁的黑头静悄悄地躲在它的安乐窝里,被大小刚好的毛孔保护着。我知道,如果用刚好的力道和准确的角度,只要左右拇指齐心合力,那黑头会乖乖就范。它会脱离它的保护壳,从皮肤表面被挤出来。被挤出来的黑头,会是小小的,长圆状,顶尖还有黑黑的一点。我可以想象成功的那一刻,心中会溢出满满的成就感。

男子下车了,但我还一直被指尖那痒痒的感觉缠着。我的脑海里不断重播那男人的痘痘和黑头,我的心中则向往着那成功的那一刻。

回到家,我对着镜子为自己脸上的皮肤,也进行了扫描式的观察。利用我刚好的力道和准确的角度,我战胜了一颗颗的黑头。每一颗黑头脱壳的那一刻,我既满足又附有成就感。最后,明明已经剔除干净了,但我却还是觉得不够爽快。

这一来,最后都不知道是我战胜了,还是已经被黑头的俘虏了。

(日常生活里强迫症的触发,那种不由自主的小动作,描绘捕捉得极为细微有趣,用语还可更加夸张疯癫,引用量数的部分也可发挥,eg指甲从43度掐入痘痘。--略饰文句和错别字。)

1 comment:

  1. 想起王家卫电影重庆森林里形容人与人之间0.01公分的距离,写出城市的拥挤,日常。挤痘痘的描写看得我也想去照照镜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