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旖丽:文字音符(林俊杰)

Wednesday, October 26, 2016

旖丽:文字音符(林俊杰)


童年日记

被尘封的日记 字迹依然清晰
不期而然地想起 小学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抄笔记 课堂下斗橡皮
你总爱惹我生气 我哭你还笑嘻嘻

童年的 纸飞机 我永远 不会忘记 (纸飞机 永远不会忘记)
泛了黄 的回忆 却依旧 埋在心底
你追我赶的游戏 追到未来的梦里
等到上课钟响起   你才收起顽皮(上课 你才收起顽皮)

童年的 橡皮擦 还一直 躺在抽屉(一直躺在抽屉)
每一面 的国旗 记载着 我的胜利
草场上大汗淋漓 罚站也要站一起
等到毕业歌唱起 我还记得仔细(等到毕业 我还记得仔细)    

写日记 写秘密 想见你 不管日期
课桌椅 用粉笔 笔 画出默契

那天凉风习习 十年后再相遇
不复存在的稚气 两小无猜是过去

童年的 纸飞机 我永远 不会忘记(纸飞机 永远不会忘记)
泛了黄 的回忆 却依旧 埋在心底
你追我赶的游戏 追到未来的梦里
等到上课钟响起   你才收起顽皮(上课 你才收起顽皮)

童年的 橡皮擦 还一直 躺在抽屉 (一直躺在抽屉)
每一面 的国旗 记载着 我的胜利
草场上大汗淋漓 罚站也要站一起
等到毕业歌唱起 我还记得仔细(等到毕业 我还记得仔细)    

写日记 写秘密 想见你 不管日期
课桌椅 用粉笔 笔 画出默契
写日记 写秘密 想见你 不管日期
课桌椅 用粉笔 笔 洒下童年回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