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勇宏: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勇宏:文字频道


FM96.1:子时清谈

每晚子时,我们一起去寻找被埋没的记忆。

大家晚上好,你现在收听的是FM96.1,感谢每位正在倾听我的你。

我是勇宏,欢迎大家收听《子时清谈》。

十一点了,大家快要睡了吗?或因为心中仍然牵挂着一些未完成的梦想,而睡不着呢?

我们常说的梦想,梦这个字,一定要先敢想。就好像今天下午,我在车站等巴士的时候,碰到一群小学生在谈他们未来的梦想工作。虽然对他们说,这是非常遥远的梦想,但却已经开始大胆的追逐梦想。当时的我的确有点惊讶,但是后来想一想,我很佩服他们小小年纪,就开始如何为未来打算。我一整天都在回想,当我还是小学生时,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是否已经实现了?

接下来要播放的是张靓颖的《我的梦》。这首歌是从靓颖原先的英语版本《Dream It Possible》翻译过来的,而词也是由她亲手填。这首歌的歌词流露出靓颖在乐坛中度过的十年里,所仍然坚持的梦想与执念,也鼓励了人们要勇敢面对自己还没完成梦想而进行冲刺,决不放弃的理念。

正在收听《子时清谈》的听众们,当你在听这首歌的时候,不妨和我一起回想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是否我们曾经坚持要做到的梦想已经实现了?

好吧,让我们一起来倾听这首《我的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