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诗琪:文字频道

Tuesday, October 18, 2016

诗琪:文字频道


917FM:与17不眠不休!

同一个夜晚,不同的心情。同一座城市,不同的心语。亲爱的听众朋友,欢迎大家来到《与17不眠不休!》,我是DJ诗琪,你正在收听917FM。

近几年以来,我们看到了许多有关于青春的电影题材,如《匆匆那年》、《我的少女时代》等。相信这些电影都受到了很多听众们的喜爱。这些影视作品不断地提醒我们:青春的过程就好似花开花散,而我们却走的太匆忙,从来不放慢脚步,好好欣赏为我们怒放的花朵。直到有一天,再走着那条路,却也嗅不到那股熟悉的花香,这才惊觉原来青春早已离我们远去。既然我们已经挽不住青春,那我们大不如向逝去的青春岁月挥挥手,并记住它曾经散发出的芳香,迎接叫做未来的果实。

接下来,要播给大家的这首歌是2013年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主题曲,是一首对青春的致敬。它的歌词很有意义,特别是这一句“这年华青涩逝去,明白了时间”,更是准确的表达了青春这两个字,想必也说出了很多人对青春的心声吧。一首王菲的《致青春》送给大家。



1 comment:

  1. Hello DJ诗琪, 我想要回我的青春~ “我的青春想小鸟不回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