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靖颖: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靖颖:文字频道


HEAR FM:在你耳畔私语

收藏夜的影子,扑捉最细微的声音,在最后一盏灯的地方去寻找,遗落在夜的自己。

欢迎收听HEAR FM 《在你耳畔私语》,我是靖颖。今天想聊聊想家的话题,也许因为身旁很好朋友都是不是新加坡人,所以经常听他们说:嘿,我好想家哦。以前住宿舍的时候,室友总是会说最想家的时刻是在深夜里,一个人对着做不完的功课,一个人听着循环无数次的歌曲,看着手机上妈妈转来的简讯,却不忍心和她说想家这两个字。只能望着窗外,看那些在远方还亮着的灯,看它们穿透茫茫的黑夜,坚定的对她说:加油。

不孤单吗,我总是会问。她说当然会孤单呀,但一点也不寂寞。因为自己就是自己的家,用藏在包裹里的记忆拼出一个家,流浪时背着,无论走多远都不怕迷失自己,无论走多远,都能找到回家的方向。偶尔,在太安静的夜里,把心里想念的人翻出来思念,配着有些微凉的夜,还有桌上那盏不熄灭小灯,允许自己失眠一晚吧。

接下来为你们播放卢广仲的《大人中》但愿我们在变成大人的样子后,还能够是孤单而不寂寞的。



3 comments:

  1. 你的“Hey, 我想家了” 很有feel~~ 我也爱卢广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同感 那句話一出來 感覺整個人都很對!

      Delete
  2. 在一面做着做不完的功课一面听你的广播,突然就有点想家了。想家的时候不寂寞,恰恰就是因为想家才觉得不寂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