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含笑:文字頻道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含笑:文字頻道


FM233孤独患者:给你最温柔的晚安

一个人行走,一个人购物,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吃饭,你经历了那么多孤独,为何还要一个人入睡?欢迎收听FM233孤独患者,给你最温柔的晚安。我是今晚的主播含笑。

孤独的人对老照片老歌总是情有独钟,而我这几天在重温老电影,港片《算死草》里,周星驰和莫文蔚有段对话,是这样说的。

“请问,我很孤独用英文怎么说?”
“I love u.”

我觉得这对话很妙,孤独是一个人的孤独,可是又总是源自两个人的爱情。
我爱你你不爱我是孤独,我们相爱过你却先离开又是孤独,一个人走过了爱情,才会发觉双人床大得空荡荡,夜晚长得冷冰冰。

我有一个朋友小海,最近他刚刚和相恋七年的女友分手了。他说他现在最怕的是路过家门口那间开到深夜的火锅店,他怕闻到里面的味道,怕想起曾经两个人一起吃饭的回忆。
我问他,那你想忘记她吗。

小海露出了一个落寞的笑容,他告诉我,他怕回忆,可却又总是控制不住在深夜时把回忆拿出来,细细咀嚼每一个瞬间。
这大概是所有孤独的人的症状吧,明知回忆是一个人的囚牢,可却心甘情愿住在里面。

在这里给大家带来一首老歌《爱情转移》,回忆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紧就变黑暗,希望大家最终会有不停站的爱情开向地老天荒。

晚安,孤独患者们。



1 comment:

  1. 请问我很孤独用英文怎么说!I love you 这个厉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