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思敏:文字频道

Tuesday, October 18, 2016

思敏:文字频道


(缺):您写,我念,大家听

晚上好,欢迎收听《您写,我念,大家听》,在空中倾听您的声音。我是DJ思敏。一如往常,我们今晚会给大家念一封信。
今天的写信人是“康尼艾兰的黄牛”。以下是信的内容。

致我的人类朋友们:

你好。我已被病魔缠身好些月,我知道我正一步一步地衰弱。在我的呼吸被夺走前,我想感谢你们,为我创造了一座岛屿,只属于我的岛屿。其它牛进不来,我也出不去。出不去,不是不能,只是我怕。毕竟岛屿上的我,生活如此富足,从未为生活养料而烦恼过。相比其它牛,我如此幸运,好似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可最近,不懂怎么了,我越来越不快乐。我想我爱上了天空,那残缺的弯月,它相较满月来得如此动容,如此振奋我心。活得如此富足的我,怎么能配上它,那残缺的美丽?我不断地衰弱,如同向我挥手的满月。我的人类朋友啊,在我走之前,我想拜托你,请在有限的人生里,照顾好,属于你们的残月。

好,谢谢康尼艾兰的黄牛。我相信许多人听到您的来信后,都会有所感触。我们谁一生没有残缺呢?但如您所说,残缺,也是一种美,一种我们常常忽略的美。亲爱的听众们,你们有多久没有拥抱你的残缺了呢?乘今晚,让我们给人生中的残缺,一个暖暖的拥抱吧。接下来请收听林宥嘉的“致姗姗来迟的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