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秋丽:文字频道

Tuesday, October 18, 2016

秋丽:文字频道


城心频道:越夜越偶感

各位听众,欢迎回来收听『96.8城心频道』的『越夜越偶感』。我是越夜越沙哑的Cherie,现在是凌晨十二点五十八分。刚才为你们分享了我自己夜间肚子饿时,会到新加坡哪些角落吃宵夜,最喜欢的就是 Beauty World 的潮州粥。因为一碗温热的粥,能温暖一位城市夜猫子的心灵。

今晚『越夜越偶感』,Cherie想分享的偶感是献给那些曾经熟悉的陌生人。

你们也许是我曾经的好朋友或好情人。当时的我们应该是感情好得很,什么事都一起商量决定、一起去、一起做。正所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但如今,我和你也只不过是个擦肩而过,曾经熟悉的陌生人。

也不记得当时我们之间为了什么而吵架或不联系了。刚才收拾房间时,无意间找到了你们为我手写的信和卡片。有的是祝贺生日、祝贺圣诞、祝贺毕业。

我们都在成长的过程中改变,因此对人的期望和相处方式也会转变。虽然你们已不在我生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了,但还是庆幸你们成为我珍贵回忆里的一部分。

感谢你们花费心思为我制作色彩鲜艳的信和卡片,希望你们现在也和我一样过得很好。如果我们再相遇,那曾经唯美的友谊是否依旧,是否能继续呢?

接下来,『越夜越偶感』将播放SHE的《最近还好吗?》,问候那些曾经熟悉而美丽的陌生人。



1 comment:

  1. 你讲那些拗口的词汇怎么那么顺畅?!感觉有刻意哦,但喜欢题材!相信每个人都会经历过这个阶段,从朋友到好朋友,到死党,到疏远的朋友,到回忆!最熟悉·陌生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