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羽婷: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羽婷:文字频道


北纬1度频道:今夜谁会见鬼

犀角不可烧,燃之起鬼火。灯火明灭处,人能与鬼通。

欢迎大家收听“北纬1度频道”,现在是午夜12点整,我是羽婷,每晚都会在此时此刻准时出现,为大家主持“今夜谁会见鬼”这档节目。

就在我说完刚才这一段话的时候,地府通往人间的鬼门已经悄悄开启了,许多好兄弟正在赶往人间参加这一年一度的聚会。今天是农历七月十四日,中元鬼节。从昨天傍晚开始,气温就有明显的下降,晚间的时候更是风雨交加,感觉像是世界末日。刚刚10点多的时候,我从家里出来,天空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冷风吹得我直打颤,就又赶紧上楼拿了件厚一点的外套。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天气变化所致,总感觉今晚的空气里透露出一丝不寻常的味道。今晚电台只有我一个人当班,一个人面对玻璃窗外黑漆漆的走廊,虽然已经独自一人度过了无数个这样的夜晚,但在今夜,还是会感觉心里发毛,希望有个人可以陪在身边。

在我们继续讨论好兄弟的话题之前,先来听一首老歌,来自我们都很怀念的哥哥张国荣的“夜半歌声”。歌里有这么一句“我祈求星辰、月儿来作证,用尽一生,也愿意去等“,希望大家都能等到想等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