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文字频道:k.d.

Monday, October 17, 2016

文字频道:k.d.


左心房頻道:一千零一夜

我們是黑夜的孩子,我們是朦朧的靈魂,我們是不願意睡覺的動物,因為當太陽在早上升起時,這個世界就變得太清楚了。

又是一個下雨天,歡迎大家收聽『左心房頻道』,我是黃凱德,詩人,老男人,也是一個聲音很難聽的人,每個深夜凌晨的十二點鐘到一點鐘,為了你主持『一千零一夜』這個節目。

剛才我一如往常的,走路去吃了我晚上才吃的午餐,回家路上突然雷電交加,一閃一閃的,幾乎照亮了整片天空,那個時候,突然有一個念頭竄進我的腦袋,如果我今晚被閃電擊倒,躺在滂沱大雨中,全身又濕又冷的,就這樣死去。明天早上,到底會有多少人為了我,而掉眼淚呢?這一世你淋過多少雨水,下一輩子就會流下多少眼淚。

在延續這個悲傷的主題之前,還是先讓我們來聽一首Bob Dylan的歌:Shelter from The Storm,歌詞最後有這麼一句話:Come in, she said, I’ll give you shelter from the storm。Bob Dylan沙啞的唱出了,我在每個下雨天的等待。




2 comments:

  1. 「這一世你淋過多少雨水,下一輩子就會流下多少眼淚。」這句話好有魅力!老師的聲線應該可以開個「菸嗓頻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同意! 那句特别有味道~成熟男人的嗓子配上蟋蟀的声音加上Bob dlyan 的背景音乐,脑子里浮现在森林无数萤火虫的画面,我不觉得感伤、反而得有一丝丝安慰的感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