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佳颖: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佳颖:文字频道


yea882:心情夜记

晴天雨天,有我,失恋失落,有我, 夜深人静,还有我。

欢迎收听yea882电台,这里是心情夜记,我是你夜晚熟悉的声音, 我是佳颖,今天你过得好吗? 我常常在想深夜正在聆听我声音的你,是在埋头工作,努力读书还是,你的不眠是为了某个谁。

我是个喜欢听故事的人但就是不擅长说自己的故事,听说有少数民族证为了明自己长大,成人的礼俗是“收集故事”,那你又有什么故事?今天心情夜记要分享的是关于青涩爱情的故事,有一对中学同学互相喜欢但不敢告白,毕业前一天,女孩要试探男孩,她爬在桌子上装作不经意的问:“喂,你有喜欢的人吗?”
他看了她一眼。淡淡的说:“有啊。”
她一下子紧张了,“谁啊?”
把全班女生的名字一个一个的念过,他全都摇头。
她问“都念完了,你怎么都摇头啊?”
他轻笑,“白痴,还有你的名字没念。”

小时后的我希望快快长大, 但长大了才发现我最怀念的还是中学时期,那时光,简单没烦恼,去学校与回家小路有纷飞的落叶作伴。也喜欢坐巴士回家的旅程,那时也初次尝到恋爱的滋味。

有人说世上是没有爱情的,我觉得说这句话的人一定有一段他怀恋的青涩爱情,因为爱情就像鬼一样,只有遇过的人才知道它存在。

接下来播的歌曲是由充实我满满青春回忆的周杰伦所演唱,每次听他的歌不是心酸一下就是像初次尝到青涩爱情的甜甜滋味, 这首歌,曲风轻快,令人印象深刻的歌词是:“塞納河畔/左岸的咖啡/我手一杯/品嚐你的美/留下唇印的嘴” 。这首歌送给深夜陪伴我的你, 希望你喜欢,我是佳颖,这里是心情夜记。



9 comments:

  1. Tan Shi Qi 陈诗琪October 20, 2016 at 4:15 AM

    声音很好听,青涩的爱情故事也十分甜蜜,提到的点也很容易让人引起共鸣。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诗琪,你的声音也很好听!原本觉得还不错,但后来觉得声音太tehteh ( act cute ) 哈哈,如果能重录,我会走低音路线😂。谢谢你的评语!

      Delete
  2. 啊啊啊,你的广播满满的都是青春feel,给喜欢的人猜自己喜欢谁这种蠢事我也做过,好怀念啊。能告诉我前面钢琴和吉他的BGM是什么音乐吗?好好听。然后《告白气球》简直是周杰伦新专辑里最好听的歌曲!但考虑到你讲的内容是关于中学校园青春爱情,播放《手写的从前》会不会更为搭配呢?

    ReplyDelete
  3. 爱情就像鬼一样,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出现吓你!哈哈

    喜欢你读歌词时的语气很好听,音乐慢慢出现,而且歌曲很好听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Hui Yue! 谢谢你的评语! 哈哈!!对啊你有被爱情或鬼吓过吗?😁如果喜欢歌曲可以介绍是周杰伦的《告白气球》!🎈

      Delete
  4. 所述的情景真的让人回想起过去哈哈
    歌曲也选的好!:D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Jing yi, 所以~~有说中你的过去吗?😁😁谢谢你的评语! 喜欢可以听听周杰伦的《告白气球》哦!

      Delete
  5. 佳颖,你的声音好可爱~ 喜欢那段充满青春味道的小故事。
    “因为爱情就像鬼一样,只有遇过的人才知道它存在。”,看到这比喻觉得好特别,令人会心一笑。但愿没遇过鬼的人,不要害怕爱情里面的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忘了说,你说话时的BGM很安抚人心,在夜晚听了会有放松的感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