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俞杉: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俞杉:文字频道


FM233:灯火阑珊

寻他千百度,我在灯火阑珊处。FM233,《灯火阑珊》的时间,我是主播俞杉。

这几天,我闲来无事,就下载了超火的社交软件tinder,不知道听众朋友们有没有。如果你碰巧在玩,说不定还能遇上我呢!

不过我的头像和真人长得可不一样啊,所以你不一定能够认出我来。但照片就是照骗嘛,大家只能从照片上大致窥看一下这个人的品味如何,你要真的对照片深信不疑的话,现实可能要教你做人了

Tinder嘛,实实在在呢,就是一个刷脸的软件,第一张照片如果不好看,那你就要被无情地pass掉了。所以说啊,在Tinder上上演的可都是一见钟情噢!

不过我发现新加坡男生啊,很糟糕。没几个会拍照。T恤啊,短裤啊,不修边幅。感觉像是在体育课上就拍出来的,而且拍照的人和他的关系……我觉得应该是跟他有仇吧。没有个深仇大恨,那种照片还真的拍不出来。

听我一句劝,人都是视觉动物,照片可就决定了第一印象!先用一张好看的照片,骗到like后才会有后续嘛。

茫茫人海,我如何与你相遇呢。或许是刚好我觉得你帅,而你也觉得我漂亮吧!

那现在,我们先欣赏一首新晋歌手高珊创作演唱的《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在我头上》。这首歌曲是电视剧《何以箫声默》的插曲,形容的是大学时代的赵笙默和法学才子何以琛的一见倾心。

第一次见你,是如何的心跳,仿佛星星都落到头上去了。这个形容真的是少女气息满满。不过,这首歌其实是高珊写给好朋友April的。所以歌曲的本意是写友情,而不是爱情呢。但没关系,理解成一见钟情的感觉也是十分贴切的。

就像在Tinder 上遇到帅哥的时候,仿佛所有星星都落在了我的头上。



5 comments:

  1. 给你的声音一个li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擦……尼玛这是我的人生污点。
      气得我要吞粪自杀。

      Delete
  2. FM233333要不要这样搞笑!!

    ReplyDelete
  3. 听得我也想去下载app看帅哥。应该找Tinder付广告费给你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别……很伤眼,容易失明。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