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艺君: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艺君:文字频道


午夜皂咖:給失眠一個理由

你有多久,沒聽過地鐵的聲音。你有多久,沒有和路人四目交接過了。願我們都可以穿越人群,擁抱更好的自己。大家好,這裡是午夜皂咖,我是藝君。「給失眠一個理由」。

相信大家都看過宮崎駿的《千與千尋》。裡面的人物,你更喜歡誰呢?

記得小時候,電影裡面,無臉男吃下青蛙之後,變成了一個吃人的怪物。他的胃口怎麼也都填不滿,眼巴巴的說自己,很寂寞。然後,他像是要找尋救贖的語氣,對千尋說:「我的金子,只給你。」直到現在,這句話,還是讓我很感動。我想,無臉男是沒有好壞之分的,他是人心最原始的空洞,本來就存在著。

也曾經幻想過無數次,撕開無臉男的面具和黑衣,底下會是一幅什麼樣的面孔。而長大後,我卻更願意去相信他只是一團沒由來的風,因為感覺,他其實離我很近。又或者,怕掀開後,我會看見自己。

「我的金子,只給你。」

在這物慾橫流的世界裡,我們每一個人都在等待被救贖,那個只屬於自己的千尋。也許,她永遠都不會來,也願你,永遠都不要成為吃人的妖怪。帶給你這首,木村弓的「生命之名」。

晚安,陌生人。



11 comments:

  1. 这个太有feel了!《千与千寻》是经典啊~

    ReplyDelete
  2. 大爱宫崎骏的作品!主题曲超好听的☺️

    ReplyDelete
  3. 很喜欢!如果有这样的频道我一定每晚都听~哈哈

    ReplyDelete
  4. 很有质感!配搭都恰到好处 以后不怕没饭吃可以去做电台广播哈哈

    ReplyDelete
  5. 歌太好聽 救了我的聲音!(謝謝大家好評🙏開心)

    ReplyDelete
  6. 好评+1,可以考虑去电台发展=D

    ReplyDelete
  7. 好好听!!歌曲和你讲话的声音都好好听,我戴耳机听超有感觉,都听得快哭了TAT

    ReplyDelete
  8. 无论是你的声音、文字还是歌曲的选择,都有一种治愈人心的魔力。喜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