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诗珈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亲爱的:诗珈

亲爱的小毓,

初次遇见你,是九年前刚开学的第一天。你有很多朋友,令人羡慕,但我只是不擅交际的一个人。

我有很多兄弟姐妹,似乎就不需要朋友了,也不想去主动认识。我来自一间大家都没听说过的小学,只有我一个人,所以只能用内向的性格去保护自己。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结为好友,也因为有你,我的中学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常常,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我就会想,如果我拥有你的魅力,那该多好——因为你有很多朋友,而我只有你。

你的性格开朗友善,周遭的人都会特别留意你,我只是不起眼的陪衬。有时候,我会讨厌你,因为你让我感到妒嫉。

后来,我渐渐习惯在你的身边变成隐形,这样很好,至少没有太大的负担。想靠近你的开怀或者想回到我的安静,也比较容易。

你有很多朋友,你应该没有我那么轻松吧?所以,我想告诉你: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陪着你,当有一天,你累的时候,我就会让你依偎、听你倾诉。

小毓,谢谢你走进了我的人生,让我拥有许多美好的回忆。真切希望我们的友谊长存!

诗珈 上

(好友写给好友的一封信。回溯相识交往的过程,内心起伏虽有迹象,可惜却无法凸显,文字的使用明显捉襟见肘,因此未能作出流畅的倾述。修饰了整体文句和节奏,补充那种孤单但满足的迷人特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