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静仪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亲爱的:静仪

亲爱的爸,

那天,下着绵绵细雨。

你下了德士,快步朝我走来。那一幕就像从前,如此亲切。原本紧张的情绪,因为你的出现,瞬时消失。心,突然变得好温暖,眼睛,湿湿的。

你好像说了:“那么大了,不是从小就和你说,要检查好才出门吗?为什么会忘记?是这个吗?”我从你手中接过那份作业:“哦。不是故意忘记的。”

就这样,你也没说什么,掉头回到德士里,走了。我傻傻望着你的背影,不自觉想起朱自清的《背影》,眼睛不由自主地尾随,直到德士消失在路的尽头。

我的心里百感交集,夹杂着高兴与愧疚,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小时候的画面,如同老电影般,不停在脑海里重复播着。一切是那么的真实、熟悉,唯一不同的是,我长大了,你老了。

原来,我一直都记得。

爸,谢谢你。谢谢你像小时候那样,为家里的“糊涂虫”送功课。还有,我爱你。

静仪

(孝顺女儿写给父亲的一封信。从简单的场面,铺垫女儿对父亲的敬爱,动作对话虽拖泥带水,但父女的默契至少有所依傍。想起《背影》有点俗气,不如专注描写背影,修饰了描述文句和分段,让情感可以舒服的散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