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筱琦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我记得:筱琦

我的黄脸婆

记得,当时年纪小。

我和表妹之间存在着frenemy的紧张关系,因为同年,好像对方就是与生俱来的竞争者。那是一个1994年的夏天,小学的六月假期,我们来到了婆婆家度假。

表妹带来了全新的脚踏车,有意无意的向我炫耀。我还记得那是一辆深红色的脚踏车,扶手前有个粉红色的小篮子,两柄还绑着实在讨人厌的絮絮,不停的摇晃摇晃,好像是在跟谁挑衅。我的目光也跟着晃啊,晃啊,还真是气人。

我的脚踏车不争气,暗黄色的表皮,油漆也开始脱落了,像个失去光彩的黄脸婆,两柄上也没有令人又爱又恨的絮絮!我当然不甘心,趁大家在睡觉时,偷偷在表妹的脚踏车轮胎上刺了几针,气囊瞬间成了泄了气的气球,我心里则是暗自窃喜。隔天早上天一亮,表妹的嚎啕声就把大家给惊醒,在一片忙乱中,我也和大家一起玩着“凶手到底是谁”的游戏。

表妹哭闹的同时,竟然也动起了歪脑筋,目光注视着我的黄脸婆,眼里泛着贪婪的目光。我还来不及用身子挡住表妹的贪念,她便撒野道:“我要他的脚踏车!我要!我不管!”。而姑姑,这溺爱成性的妈妈,为了安抚爱耍脾气,到处撒野的孩子,只得低声下气求我让出。

“可是……我……不……”,我的抗议声淹没在大家的劝告声中,越变越小,越变越弱,最后黄脸婆也只得交出,送给了终于露出笑容的表妹。

还是记得,当时年纪小,我没有力气和勇气保护我的黄脸婆。

(明争和暗斗本来就难写难精,构思也许不足,描述因此变成杂乱的吵闹和繁琐的铺陈,似乎是太过依赖生活的口气和习惯,创作时切记切割不必要的性格投射。--铺平修饰了文句较不通不顺之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