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丽莹

Friday, January 29, 2010

我记得:丽莹

代替月亮来惩罚你

五、九十度、四、四十五度、三、三十度、二、十五度、一、零度。

“咚!”闹钟的秒针就像玩踩石步游戏的小女孩,踩到了最后一步,与闹针重叠的那一瞬间,我的额头突然感觉到了一阵冰冷刺痛。我似乎可以看到,悬浮在脑袋四周,许许多多的奇怪符号,毫无规律的转着圈转着圈。我的步伐也开始转着圈。

我举起握紧(指甲刺进了手掌,痛!)的黝黑小拳头,代替月光棒(妈妈不肯买给我!),心理大声喊出:让我代替月亮来惩罚你!拳头飞向眼前更黑的大恶魔(啊,怎么没撞到大恶魔的…的肉?可恶!再一次)。

我举起握紧(指甲再刺进几分,痛…痛!)的黝黑小拳头,代替月光棒(看啦!都是因为妈妈不买给我!),心里仍然坚定地喊道:让我代替月亮来惩罚你!拳头只飞出了一半,就被眼前更黑的大恶魔给抓住了(糟糕!)

我的燕尾服罗面侠(啊不对不对,是阿公!)却是好整以暇,根本不理会我的痛苦求救:“丘仔打我!真痛!真痛!”

丘仔就是那个更黑的大恶魔,我是月光仙子的林小兔,我也是丘仔的妹妹。

阿公深深地吸了一口烟,再轻轻吐出,他宁愿化身为古装戏里有钱且患重听的员外,站在水池中央的小亭子里,以他如一丝棉絮悠然飘荡的烟,为自己打造出一个触碰不得的世界。

阿公已经进入自己的角色,但我却始终无法入戏。

(太近太亲的事物不易书写,熟悉深刻往往会变成陌生费解,至于内在心理和外在动作的揉杂,则是更加不易书写。立意和构思独特,而且结尾暗藏了超乎一场儿戏的转折,但可惜未能纯熟驾驭。--修饰了整体文句,加强标识独白的部分,修订结尾让精彩的角色对照能更浅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