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健源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亲爱的:健源

亲爱的草莓:

好久不见!听老头说你回国了?要不是亲眼目睹你家“人去楼空”的情景,我还真不信你不告而别了。还记得第一次一起下棋的情形吗?我在你举棋不定时飙出一声高音,你一脸惊愕,我当时正是这幅模样!

我前两天和小鱼吃过饭。她听闻你离开了,心中也有多分不舍。不知怎么的,她突然冒出一句:“草莓曾开解你。还有,你说过你喜欢她。”我顿了一下。回想当初,还真感谢你在我困扰时伸出援手。你不在,就少个人关心我咯…

我上门找你时,刚巧遇到你姐姐来接手你的旧家具。你和你姐长得好像哦!怎么都没听你提过?但是,她和我上一次见到的你比起来,瘦~多~了!(看吧,叫你要好好减肥你偏不听!)姐姐说,你正为在国内买房子的事情伤脑筋。我猜,十之八九是你们家那两个老宝贝有意见?!你就让让老人家嘛。

再多的不愿意,我们都总有各奔东西的一天。希望我们再遇见时,你是快乐的!

小白熊别

(朋友写给不告而别的朋友的一封信。共有记忆的再度分享,一个朋友的离去,本该是困惑和记忆骤生的时刻,可惜过于平淡,前缘的起伏没有补叙,后续的思念也欠缺层次,较像寻常的闲话家常,少了琢磨和寻味的痕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