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淑龄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亲爱的:淑龄

亲爱的凯特王子,

我留意你很久了。

你经常在我家楼下,等待我的出现。你一言不发,只用深邃的眼睛看着我。清澈的双眼,似乎有千言万语要告诉我,可是我却每次匆匆离开。你最喜欢在墙壁的后头,或楼梯的阶梯上,看着我。每当我经过,你会悄悄整理仪容,希望能得到我的青睐,

这一切,我都放在心上了。你的优雅,我都看在眼里。

有几次,你鼓起勇气,向我走来,我慌张地逃跑了。对于我的反应,我在你的眼里,看到了伤感和失望。我知道你是无害的,我知道你只是想要和我做朋友。但是,对不起,我对你充满恐惧,请你不要再出现。

我知道我很残忍,可是我们真的不适合。

希望永远不要再见。

贝拉上

(怕猫的人写给猫的一封信。逗趣的角度侧写猫的举措,断然的回绝中有引人发噱的纯真,看者与被看者,犹如猎人与猎物的温柔对峙,当中有一道无法缝合但却已产生的关系。眼睛/目光的描写颇有巧思,猫态可以再加补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