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来玲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我记得:来玲

奶奶

那年我记得是1993年,我6岁。病房门外站着很多大人。

大人们的神情都非常哀伤,有的更是大声哀嚎。奶奶因为脑中风,长期昏迷,最终还是逃不掉阎罗王的招唤,离开了我们。我没有哭,只是傻傻的看着大人,不明白死是什么,只是深深感觉到,接下来会少一份疼爱。

爸爸说奶奶走了,可是三天后在丧礼上,我却看到了奶奶。

我害怕的哭了起来,紧抓着爸爸的手不放,躲在他的怀里。我全身开始发抖,哭喊着要回家。爸爸让姐姐带我回家,我害怕的躲进被窝里,全身不停颤抖,泪水不停滑落。姐姐一直陪着我,但是却不相信我看到了奶奶:“你看错了,睡一觉吧,会没事的。”

原来姐姐骗我,因为我又看到了奶奶,在家里四周走动,偶尔还会对我笑。我一看到奶奶就不停的哭,妈妈没看到奶奶,却也跟着我哭。最后爸爸决定带我去找一个朋友,那位叔叔,给我喝了一杯水,我就再也没有看到奶奶,没有哭了。

后来我长大了,因为生活的种种,又有哭的时候,心里多么希望,能再看到奶奶一眼。

(修改了整体文句,删除当中的作文陈述以及芜杂感念,改写结尾,让故事变纯粹。医院和丧礼一幕可再添画面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