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勇安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亲爱的:勇安

亲爱的宝贝(请容许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

再见了。我已经决定把我们的过去埋葬,让它成为历史,成为过去。你不会看到这封信,但我还是决定写出来,好让我能够在未来的路上,看到在我生命中曾经出现你这个人。

对不起,也许我之前的话伤害了你,也许我的话显得有点幼稚,也许我真的很loser。但是我的孤单寂寞又有谁了解?我不能对我的朋友诉说我的痛苦,因为他们有着更加沉重的问题。在这个时候他们需要我,我本来是他们的精神支柱,所以我不能显得懦弱。你知道这对我来说有多辛苦吗?我必须隐藏着还在淌血的心,笑脸盈盈的说:“我没事。没什么大不了。”

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因为我觉得你是最了解我的人。我以为你知道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我不需要你的回心转意,我不需要你的施舍,我只需要你的安慰。很奇怪吧?我竟然会向伤害我的人寻求安慰。也许我是个傻子……哈哈。但是,我总觉得从你身上得到的安慰胜过任何人所能给我的。

也许就像我们的开始一样,这也是个错误。

宝贝,我知道你也很痛苦,毕竟要做出这个决定很不容易。但是我却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能给予对方多一次的机会?为什么我们必须这样收场?难道就没有挽留的余地吗?难道我们这么辛辛苦苦走过的路都不重要了吗?Didn't they mean anything at all? 为什么我们要反目成仇?为什么我们必须听其他人在我们耳边重伤对方?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以自己的观点来判断对方?以我们认识的对方来看待对方呢?我就不信我们的朋友比我们更了解我们彼此。我们相处的这段时间内根本没有别人,别人又有什么权力来判断我们呢?身为朋友的,为受伤的朋友两肋插刀在所不辞,出口重了点,说出不中听的话是可以了解的。但是他们为什么这么激动呢?因为他们关心我们(你的朋友的关心,我是不会怀疑的,我的朋友也不例外),所以我们必须加油,不能辜负他们。

最近我领悟到了一个道理:和一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既然是要她开心、给她幸福,而如果她的幸福不是我能够给的,那我只能够让她走,希望她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因为无论如何,最后的目标是不应该有更改的——还是要她幸福快乐。所以我祝福你,希望你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加油了!

对不起,我花了这么久的时间才领悟到这一点。希望在未来的日子,路过碰面的时候,我们彼此之间不会有敌意而是友好的。

仍然爱着你的
安仔

(不愿接受事实的男人写给恐怕已经不在乎的女人的一封信。艰难和煎熬的真挚情感跃然纸上,文气还算流畅,但整体有点唠叨,没完没了是书写也是爱情的大忌。中段之后似乎有点动了真气,激动后句子过长,可以适当裁剪削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