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美燕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我记得:美燕

150

书本上说,女生到了20岁才会停止长高,小时候的我深信不疑。

小四时,我突然长高了10公分。当时我很兴奋,上课时坐后排,排队时站后面,同学跟我说话必须抬头。我骄傲的以为,我会这样高下去,因为我是一个143公分的小四高妹。

中一时,我150公分。

比起其他女同学,那已经算有点矮了。但幸好还有未发育的男同学垫底,不至于丧失所有信心。中学一天天过去,其他女同学的褐色校裙都变短了,唯有我的始终一样,裙摆超过膝盖,差一点就碰到白色长袜,乍看之下,好像校裙和袜子、白鞋统统衔接在一起。站在食堂的大片白色墙壁前,我简直可以融进去。同学如果经过,大概只会看到我的头,还有旁边大红色的讲礼貌海报。

中四时,我150公分。中四毕业后,我还是150公分。我只能说,千万不要相信书本说的。

(童年是始终长不大的埋怨,幸好有乐观自嘲的语气平衡,文字不至于过度唠叨。--删掉了开头和结尾的兜转,以更简洁有力而且合乎原来语气的方式收尾,补入了白墙的描绘,童年才在逗趣之余,有了画面。)

2 comments:

  1. 只能说:我差不多完全了解你的痛苦!因为我也stuck了很久!奇迹啊奇迹(不是卖椰浆饭的店hor)!你在哪里?

    ReplyDelete
  2. 其实奇迹发生了。去年发现自己长高了两公分,希望不是measuring tape 有问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