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培青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亲爱的:培青

XX:

初次与你见面时,感觉非常陌生。对你的了解,大部分来自别人的描述。跟你相处后,发现了你的真诚、善良和孝顺。我们相处的时间虽然不长,但你就像我的大哥哥一样。谢谢你对我那几个月的照顾,我非常感激!

十二月二十五日那天,你过得开心吗?当大家举杯向你敬酒时,你的心里到底作何感想?当初听到你的喜讯时,我又喜又惊。我以为你终于破除万难,赢得美人归,但为何却不是她?

或许你不曾发现,当你抽着烟,在袅袅迷茫的烟气中,你的双眼都会不由自主地朝她望去,虽然你是跟我在一起。不论你多么想掩饰和压抑心里的情感,你那张无奈的脸和眼神却出卖了你。

可是,你最后没选择我,却也没选择她。若你那一句“婚后培养感情”真能改善局面,我希望我下一次看到的是一个幸福快乐的你。无论如何,我尊重你的选择。

遗憾无法出席你的婚宴,祝你新婚愉快,早生贵子。



(冷静得有点可怕的女人写给从前情人的一封信。转述了一次由爱生恨的经验,以及一场颇为曲折的四角恋情。文字流畅但叙事不清,爱情的变卦没作铺陈,当中有刻意显露的压抑。穿插了更明确的情节指涉,让讲故事的方式能还原故事的面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