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佩珊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亲爱的:佩珊

亲爱的爸爸: 

您到底在哪里? 两年了,您已经失踪两年了。您可知道我们找您找得很苦?我们都好想念您。 好想念您的活力。您知道吗,我一直为有您那么一位年轻的爸爸感到自豪。还记得从前您和我们两姐妹一起观赏综艺节目时,会学着节目里的偶像跳hip-hop、break dance,跳得似摸似样,逗得我们两姐妹哈哈大笑。但现在这种画面不会再出现了… 好想念您的厨艺。您煮的食物比妈妈煮的好吃多了!还记得从前我常常跟在厨房里做您这位大厨的助手,一边帮忙一边偷师。一家人一起品尝您煮的佳肴,大家都会赞不绝口。但现在这种画面也不会再出现了… 好想念您的热情,您那股对养鱼的热情。还记得从前您会带着我一起去鱼店赏鱼、买鱼;教我怎么喂养它们和清洗鱼缸。您总是那么细心的照顾那些鱼儿,就像照顾您的孩子一样。但现在这种画面已经不会再出现了… 自从您生病之后,您就在自己呆滞迷蒙的眼神里失踪了。我看得到您,可是我却找不到亲爱的爸爸。不要再躲了,赶快回来吧!我们需要您… 爱您的女儿

(女儿写给生病父亲的一封信。三段分别点染父亲的不同侧面,结构有设计巧思,文字尚算流畅,但却是作文式的四平八稳,想念有画面却没更加细腻的质感。修饰了尾句,使之更加符合意图和现实,父亲的失踪其实是更加曲折的感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