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玉珍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我记得:玉珍

电梯里的魔鬼

每当我乘搭电梯时,总会有一种快要窒息的感觉。

还记得我上小四的那一年……

那一天,我正赶着上学校去,妈妈像往常一样,帮我整理蓬乱的头发,还帮我绑了漂亮的辫子。妈妈不停地唠唠叨叨,嘱咐我一大堆在学校应遵守的纪律。我不耐烦地频频点头,关门出去,三步当两步的走向电梯。

电梯门一打开,我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原来是邻居张叔叔。我向张叔叔寒暄几句,可是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电梯却硬生生停住。

电梯灯停电熄灭,眼前漆黑一片,我什么都看不见,一双粗壮有力的手突然从我身后搂住了我。我不知如何是好,很想要尖叫,可是电梯那么的安静,静得令我不敢造次。我只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一动也不敢动,任由那双手肆无忌惮地抚摸着我的身体。

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猎物般无助,独自面对凶猛的野兽,似乎想用利抓把我撕烂,直到皮开肉绽后,还想要把我啃噬干净。我抬头微弱的睁眼,楼层显示板失去了讯号,我不知道自己在几楼,也不知道自己离地面有多远。

我终于鼓起勇气,歇斯底里的呼叫:救命啊! 放我出去啊……啊……

……啊……啊……我听到张叔叔的叫声。电梯恢复操作,开始下降,灯一闪也亮了起来。这时我才看到,张叔叔整个人卷缩在电梯对角,眼神里充满了恐惧和疑惑。

(主题是一个画面童年,却杜撰虚构一个电梯色狼,一些描述尚算紧凑,但原来的故事缺乏新意和逻辑。--改写了结局,安排野兽只是女生想象,魔鬼其实由心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