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雪辰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亲爱的:雪辰

姐姐,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回到新加坡了,虽然我们已然在不同的国度,但我们不是早就说好了吗,不管怎样我们都拥有着彼此,不管在哪里,我们都要好好的生活……

还记得小时候放假,我们两个人就喜欢腻在家里,看光盘,吃巧克力蛋糕,幻想未来的事,那时单纯的我们以为可以永远在一起,我们争论着要什么时候结婚,要在哪里买房子,要在家里养几只小狗,还说我们以后一定要一个生男孩一个生女孩,这样他们就可以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然后也可以永远在一起,就像我们一样……

对不起是我先违背了诺言,在他进入你的生活同时,我离开了你……很高兴看到你是幸福的,前年参加你的婚礼,你父母不在场,是我挽着你的手,把你交到他手里,那颗晶亮的钻戒,嵌着你们的永恒,听你们许下永世相爱的誓言,看他在你唇上印上深深的一吻,你们并肩站在台上对着宾客微笑,道谢,般配宛如童话里的王子公主,那一刻的我,是你们的红娘,是你最亲密的朋友,也是全世界最快乐的伴娘……

不知为什么,这次见面你变得有些忧伤。你说了一句“这世界上没有永远不变的誓言”,接踵而来的沉默让我无地自容……最后一个晚上,你一杯又一杯的灌酒,你不让我拦着你,说因为我在身边,就让你再放肆一次……可是,姐姐你要记住,你很快就要当妈妈了,不管怎么样,你的世界从来不曾孤单,你有过我,有着他,还有快要出生的小宝宝,所以你是幸运的,所以你一定要快乐……

记住我们以前一起看的肥皂剧,电视里那些坚强善良的女孩子,最终都会幸福!

(妹妹写给情伤姐姐的一封信。青梅竹马的成长历程颇为动人,铺展熟悉的物非人非的桥段,末段祝福似乎缠绕遗憾和不确,可惜没有因果的补充。文字意念流畅,句号的缺席似有深意,姐妹情愫如往暧昧撰写,故事在现实的拘泥外就有翻腾。)

2 comments:

  1. 老师,我的名字叫雪辰,下次不要搞错了,多谢!

    ReplyDelete
  2. 名字已更改。 =) 相信以后没有机会搞错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