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俊勇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亲爱的:俊勇

明:

还记得我们在初院的日子吗?那时候我们形影不离,上课时一起坐着,休息时一起踢球,下课后一起走路回家。毕业时,我们还许下诺言,永不忘记彼此。

日子过得真快,离开初院毕业的日子已经六年了。这六年来,我们没有互通往来,但是我真的好挂念你。

偶尔从身边的朋友还听到你的消息,我都想见到你。昨天,我竟然就在楼下的超市见到了你。

我手里提着一大篮日用品,正排队还钱,你从我身边擦身而过。我想叫你,想丢下所有东西去找你,但是一眨眼,你就消失在人群里。我真的好失望、好失落。

明,你知道吗?我多么想再次跟你打声招呼,重拾我们年少时美好的时光。但是,想望都是惘然,虽然你就住在附近,但我们始终都没再见面。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是被通讯科技发达的时代所影响而变弱的,而是人开始懒惰了。明明我们之间的距离,就只是一通电话、一则简讯、一封电邮、几步路程。我们就近在咫尺,却好比相隔在天涯海角。是的,是我们没有努力保持关系,所以我们才会沦落到这个局面,明明就认识彼此,却不愿彼此相认。最基本的打声招呼,在没变成互相点点头、微微笑之前,就已经变成漠视彼此了。

我在想,这封寄不出的信你何年何月何日才会看到……

(想要再当朋友的朋友写给不知要不要当朋友的朋友一封信。从越走越近到渐行渐远,一段友谊的逝去通常自然得让人无措,超市擦身的描写不错,隐见心理状态的变化和挣扎。略修了语气文字,遣词还不够精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