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玉珍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亲爱的:玉珍

亲爱的小胖,

你好吗? 没有小红的日子,你还习惯吗?好久没有和你好好聊聊了,所以今天决定写这封信给你。

你最近好像瘦了,胃口也变得很差,是不是还在思念小红?对于小红的死,我也感到很难过和内疚。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希望你能看开点。小红在天之灵,也不想看到你这样。我也希望我们的友谊,没有因为那起意外而改变。

张大姐知道小红发生意外后,也很伤心。

还记得一年前,在张大姐的介绍下,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我和张大姐知道你单身,所以联手撮合了你和小红。她说你们郎才女貌,非常相配,可是没想到,你和小红的缘分这么短。

张大姐说,时间能冲淡一切,她叫我介绍新朋友给你认识。你毕竟正值热血,怎么能为了一棵树,放弃整片森林。希望你能学会放手,好好的重新生活。

你的家越来越脏乱了。明天我提交论文初稿后,一定帮你换水,顺便给你加点金鱼营养素。你的新朋友就快来了,我答应你,这次不会再糊里糊涂的关掉氧气箱!

知心好友,
玉珍

(凶手主人写给丧偶金鱼的一封信。向金鱼告解的曲折原由,透露了一种罕见的黑色幽默,创意巧思不缺,但悬念转折的布置不妥。原文漏洞破绽不少,修正了一些提早泄底的线索,末段的节奏稍微缩紧,快速定格才有效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