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汉威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我记得:汉威

渐渐被束缚的童年

或许,我从出生那天,就只配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

每一天,我都活在黑暗中,就像躲在一口很深的井底。太阳的光辉照到井里,就那么几分钟。每天,我就期待着那几分钟。

从小,我和姐姐的关系很好,形影不离。姐姐很疼我,很照顾我。

姐姐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姐姐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出门的时候,姐姐会给我穿上美美的衣服。有白色、有红色,最多的是粉红色!姐姐给我穿什么,我都喜欢。

小的时候,我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每天跟着姐姐上学去。

慢慢的,我和姐姐开始长大。妈妈说:“长大咯。羞羞,不可以再这样光着身子跑出来了。以后把毛巾和衣服都拿到里面去。”

***

姐姐小四分流后,开学的那一天,我就突然觉得好闷好闷。为什么这么热?原来是姐姐给我多穿了一件小背心。好奇怪,去年没穿啊?也许是一月,天气还冷,姐姐怕我冻着了。

从那一天起,我就这样闷闷地和姐姐到学校去。三月开始热起来,姐姐依旧让我穿着小背心。有时我会埋怨,但日子久了也就习惯了。

两年过去了,我和姐姐也长大了不少。

姐姐考上了名校。我好开心!我喜欢姐姐的新校服。好洁白!好透风!

开学前一个礼拜的下午,我和姐姐都冲好凉,在房里弄干头发。我听妈妈说:“旧的还和穿吗?来,我看。……太小了吧。都中学了,明天妈妈带你去买新的哦。”

我和姐姐的童年已进入尾声。

***

到中学报到的第一天,无袖的校服是那么的透风,但我仍觉得有些透不过气。总是有一种被铁网束缚着的感觉。

跟着姐姐在外头得受很多约束。但回到家,姐姐都尽可能让我放松。姐姐越来越关心我了。我们独处的时候,姐姐会拍拍我的头,鼓励我快些长大。姐姐说长大后,就可以跟着她穿美美的衣服逛街去。

***

两年过去了,每天铁网式的束缚我已渐渐习惯。那样的束缚已变成一种安全感。在外头没有它,我会感觉浑身不自在。

有一天放学,我跟着姐姐走过天桥到对面马路的巴士站。姐姐开始和一个男生交谈起来。那个男生的声音好动听,一定长得很帅。这么一想,我兴奋地紧缩了一下。

那天之后,姐姐每天放学都要越过那个天桥和那个男生一起回家。

***

两个月后的一个晚上,姐姐和那个男生约会。他们在公园散步,说悄悄话。来到一个阴暗处,男生突然停下,紧紧抱住了姐姐。我听到姐姐和他在亲嘴。

那个男生说:“Dear, can I?” ,我觉得那个男生好奇怪。

姐姐静默了一会儿,好像是点了点头。

那个男生开始解开我身前的第一颗纽扣……第二颗……第三颗。姐姐捉住了他的手,不让他继续。

我感觉有一双手在我面前晃动。突然,每天要到家才能挣脱的束缚不见了!好清凉!好自在!有一双手在抚摸我,但,那不是姐姐的手……

(一段标新立异而且不依规则的童年主题变奏。不分左右任意拟人,有身有眼有耳有心思,念头有趣,构思不巧,布局有洞,叙述不通,自顾自的玩了一场悬疑的游戏,就像是作者玩起了自己的乳房。)

2 comments:

  1. 不管怎么样都觉得idea很creative!
    加油!

    ReplyDelete
  2. 同意安仔的comment.
    坦白说,虽然读了过后有点不舒服,但我觉得你的作品还是make sense的。至少欣赏你那么敢写。

    ReplyDelete